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84616590
    实验设备管理科    84616592
    实验物资与安全科  84616593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1-10-26 16:00:23    来源:安全科    浏览:
分享: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提高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10月25日下午,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行政楼3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保卫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高等研究院等部门(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王小军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胡强副处长就实验室安全问题,从实验室化学品管理、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安全教育与安全应急演练、安全考核评价等四个方面做了专题发言。

王小军副校长听取了会议内容,并针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树立安全意识。实验室安全是保障教学、科研平稳运行的前提,其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特别是化学品的管理和处置是保障实验室安全的一个重要环节,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学院要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定期(如节假日)和不定期(日常工作)安全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三是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情况的信息沟通和意见反馈。各学院要将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做到及时通报、报告、请示和解决落实,做到查缺补漏,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和学院要从“保安全、保运行、保重点”出发,抓好实验室的各项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