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84616590
    实验设备管理科    84616592
    实验物资与安全科  84616593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增强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学校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暨新进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日期:21-09-18 09:09:24    来源:安全科    浏览: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08103306

66067b7320b7b96ee120c46e42522c1QQ图片20210909173552

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2021新生与新进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编印并向2021年入校新生(含研究生)与新进实验室管理人员发放了《成都大学实验室安全手册》。

各学院(中心)以《实验室安全手册》为培训材料,结合实验室自身特点,组织学习培训。在培训中,各学院(中心)实验室管理老师结合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并结合全国高校实验室发生事故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各类事故发生的诱因、特点、暴露的问题,指出实验室安全对师生自身及学院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重点介绍了实验仪器设备操作规范、实验室安全用电、实验危险化学品使用与管理、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等相关内容。

此次实验室安全专题教育培训的开展,不仅有效提高2021级新生的安全知识水平和事故处置能力,更是增强了新生对实验室安全问题的重视与责任感,为他们安全操作实验设备,平安完成大学学业暨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开了一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