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84616590
    实验设备管理科    84616592
    实验物资与安全科  84616593

当前位置首页 > 物资及安全管理 > 正文

唐毅谦副校长率队进行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16-01-20 09:03:00    来源:物质与安全科    浏览:
分享:
 

 

 

为切实做好全校临假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假期实验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119日,唐毅谦副校长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对各学院(中心)的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实验室安全制度及责任落实、危险化学物品使用与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设施配置、消防安全等情况,重点从防火、防爆、防盗等安全措施、用电用水用气安全、化学药品试剂存放安全及环境安全等几个方面对实验室状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详细排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与学院负责人及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唐毅谦副校长在检查中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是保障教学、科研平稳运行的前提,其安全尤为重要;二是要加强实验室安全常态化管理与安全责任制,各学院(中心)于放假前要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会议,做好实验室假期值班安排,将安全责任层层落实;三是要加强安全自查,防微杜渐,各学院(中心)于放假前要组织开展安全自查,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注意“防火、防盗”,确保实验设备安全完整;四是要抓好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此次检查发现的隐患及时通报相关学院(中心),要求各学院(中心)于放假前完成整改,防患于未然,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