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84616590
    实验设备管理科    84616592
    实验物资与安全科  84616593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0年寒假临假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20-01-06 10:19:00    来源:安全科    浏览:
分享: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综治委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寒假安排,为确保全校师生度过安全愉快假期。学校党委常委、分管副校长王小军于12日上午带队针对危险化学品管理和实验室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寒假临假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学院(中心)负责人关于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购买、储存、使用管理,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实验室的用电规范,实验室废弃物处理,放假前实验室安全培训以及假期实验室安排等情况。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学院(中心)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及时整改,保证假期开展实验工作的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听取他们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王小军表示,近年来,学校通过完善、落实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各学院(中心)安排专人负责各实验室安全,学校加大了实验室安全投入、检查和整改力度。但是“安全管理,永远在路上”。2020年要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规范化管理,厘清实验室危险源,辨识实验室安全风险点,细化实验室安全管理,一一梳理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力争做到实验室安全零事故,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工作环境。